欢迎 数据用户登录   数据用户注册 | English

CHARLS项目组博士后、研究员以及数据分析员招聘启事

CHARLS项目拟在海内外公开招聘博士后、数据分析员和研究员,具体要求如下:

岗位一:博士后

CHARLS项目组拟参照《北京大学2020年博雅博士后项目申请公告》(详见:<https://postdocs.pku.edu.cn/tzgg/109250.htm>)相关要求,面向国内外招募优秀博士毕业生,于2020年进站从事全职的博士后研究工作,工作时限为两年。

该职位以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名义招收,指导教师为赵耀辉教授。赵耀辉,是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经济学教授、CHARLS项目负责人。

  1. 招聘人数:2人

  2. 岗位职责:为CHARLS项目组实地调查提供支持,并参与CHARLS项目组数据研究、数据分析和论文写作。
    主要研究内容包括但不限于:

    • 老年人的居住安排、经济支持的来源及其决定因素

    • 老年人的劳动供给行为及其决定因素

    • 老年人的健康状况及其决定因素

    • 老年人医疗服务利用情况与医疗保险之间的关系

    • 老年人的收入、消费、财产分配情况及其决定因素

    • 中国老年人的生命历史研究

    • 其他基于CHARLS数据的相关研究

  3. 申请条件

    1. 申请人自海内外知名大学毕业取得博士学位,研究领域为应用微观经济学,经济学系毕业生优先,同时考虑人口、社会学和公共卫生领域的博士

    2. 熟练掌握现代计量经济学的方法,能够熟练使用Stata或Python等常用的数据分析软件处理大样本微观数据

    3. 有优秀的英语听、说、读、写的能力

    4. 提出可行的研究计划

    5. 年龄不超过35岁

    6. 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三年(以每个批次申请截止日期为准)或将于2021年7月1日前获得博士学位者,均可申请博雅博士后项目资助。其中,将于2020年内毕业的应届博士生可以申请第一批次,将于2021年7月1日前毕业的应届博士生可以申请第二批次

    7. 已获得终身教职或进入终身教职系列者不能申请本项目

  4. 薪资待遇
    北京大学将为博雅博士后研究人员提供基础年薪18.5万元(税前),社会保险、职业年金、公积金等约9.1万元/年、无博士后公寓者提供给租房补助6万元/年,资助期限为两年。

  5. 申请材料及程序
    请申请人于北京时间2020年3月10日前,将下述材料通过 e-mail发送至:<charlsjob@charls.org>,发送邮件请在标题注明【CHARLS博雅博后申请】字样, 项目组将马上联系安排面试。

    1. 附照片的个人简历

    2. 填写完成的《北京大学博雅博士后项目申请书》

    3. 博士学位论文电子版或者求职论文电子版(job market paper)

    4. 两封推荐信:推荐信须参照博雅博士后项目要求准备,即含博士导师推荐信一封,推荐人需在信封密封处签字,或推荐人将签字推荐信邮件发送至<charlsjob@charls.org>,内容为推荐申请者申报北京大学博雅博士后项目

  6. 其他要求
    关于博雅博士后申请的其他相关要求,请参见《北京大学2020年博雅博士后项目申请公告》(详见:<https://postdocs.pku.edu.cn/tzgg/109250.htm>)。

申请者一旦通过面试,项目组将帮助其申报北京大学博雅博士后项目,以获得相关政策的丰厚支持。

岗位二:研究员

  1. 招聘⼈数:2-3 ⼈

  2. 岗位职责:

    • ⽼年⼈的养⽼⽀持及其决定因素

    • ⽼年⼈的劳动供给⾏为及其决定因素

    • 中⽼年⼈的健康状况、健康⾏为及其决定因素

    • 医疗服务利⽤、医疗保险参与及其关系

    • 中⽼年⼈⽣命历程研究

    • 基于CHARLS数据的其他相关问题研究

    1. 为CHARLS项目的实地调查提供技术支持;

    2. 能独立开展以下方向的科学研究:

  3. 薪酬待遇:税前20万起,视⼯作能⼒和绩效而定

  4. 岗位要求:

    1. 博⼠毕业(含应届毕业⽣)

    2. 经济学、社会学等相关专业,研究领域为应⽤微观经济学的优先

    3. 具备独立开展研究的能力

    4. 熟练掌握现代计量经济学⽅法,熟练掌握Stata或Python等常⽤的数据分析软件

    5. 具备优秀的英⽂听说读写能⼒,具有优秀的英⽂论⽂或研究报告发表者优先

    6. 近期能够带薪参加⻅习⼯作

  5. 申请材料及申请程序:
    请将以下申请材料发送邮件至:<charlsdata@pku.edu.cn>,邮件标题:(研究员+姓名+毕业学校+专业+最早到岗⽇期),CHARLS项目组将会在完成材料初筛后安排面试

    1. 详细的个⼈简历和求职陈述信

    2. 代表性学术成果

    3. 两份专家推荐信(其中包含⼀份博⼠阶段导师的推荐信)

    4. 学位证书扫描件(未毕业者提交学院证明)

    5. 可提供其它⽀撑性材料

  6. 报名截⽌时间:2020.12.31
    该岗位采取滚动招聘的⽅法,招满为⽌,按先申请先考虑原则,请有意申请者尽早提交申请材料。

  7. 其他说明:
    该岗位为劳动合同制岗位,⾮事业编制研究员系列岗位(未来特别优秀者有机会申请转北京⼤学事业编制研究员)

岗位三:数据分析员

  1. 招聘人数:2人

  2. 岗位职责:

    1. 为项目组开展实地调查和相关研究提供数据分析支持

    2. 进行数据逻辑性核查、数据清理

    3. 撰写研究报告

  3. 招聘条件:

    1. 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经济学、统计学、公共卫生、社会学专业优先

    2. 对社会调查工作充满热情,具有社会调查工作经验者优先

    3. 精通至少一种统计编程语言(如Stata、Python等),会多种编程语言者优先考虑

    4. 优秀的学习能力,工作踏实、细心,责任心强

    5. 具备良好的中英文读写能力

    6. 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组织能力及团队合作能力

  4. 福利待遇:
    此岗位为北京大学劳动合同制聘任,签订劳动合同,项目组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具体待遇面议。

  5. 应聘方式:请点击下方链接申请该岗位:
    <http://home.charls.pku.edu.cn/Form/393>

  6. 截止日期:2020.6.30
    该岗位滚动招聘,招满即止。



English | 2020-12-23
北京大学  |  NIA  |  NSFC  |  国家发展研究院  |  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  |  北京大学开放研究数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