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 数据用户登录   数据用户注册 | English

2014年中国中老年人生命历程调查兼职编码员招募

CHARLS项目是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主持、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与北京大学团委共同执行的大型数据收集项目,样本覆盖在全国随机抽取的150个县区,450个村居,一万多户居民,一万八千个左右45岁及以上的个人。CHARLS受访者遍布全国城乡各地,对中国中老年群体有很好的代表性。我们提供的高质量的微观数据,将极大地推动有关人口老龄化与健康问题的跨学科研究,为我国社会保障政策的制定、修正和完善政策提供科学的基础。
2014年,我们将对这些样本进行生命历程调查(Life History Survey),该调查旨在通过追溯受访者过去的经历,构建中国45岁及以上城乡居民的生活历史。通过数据的收集,可以全面反映中国城乡居民生活质量和健康状况随年龄变化的演进过程;了解居民在成长历程中,所经历的关键事件及其影响。中国中老年人生命历程调查,既是对CHARLS基线和追踪调查的补充,更是CHARLS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更多的介绍见网站:http://charls.pku.edu.cn

因项目组工作需要,现向社会公开招募兼职编码员,反馈员数名。

岗位需求:编码员反馈员共30人,反馈员在从事编码员工作的基础上,从编码员中择优录取。

职责描述:

1.参加项目组组织的编码员培训,并通过最终考核;

2.具体工作内容:

  • 编码员:根据CHARLS生命历程调查数据中对行业、职业、及死亡原因的描述和记录,按照行业、职业及死因分类,在编码系统中编写相应的代码(三位数字码)。

  • 编码员经过培训后,可在家里上网完成编码工作,每天工作时间不少于4小时(大约300编码工作量)。

  • 反馈员每天下午或晚上需要将无法编码和填写不规范的数据,反馈给实地访员。

3.配合完成项目组因工作需要交办的其他各项事务。

招募要求:

  1. 本科在读或本科以上学历。

  2. 2014年6月21日—8月下旬,能够在项目组参加培训、并从事编码工作。

3.需持续工作至少四周,平均每天4小时以上;可根据申请者自己的时间,灵活安排工作量(可安排调休)。

  1. 编码员可在家或自己学校工作,每周需有1-2次至北京大学进行补充培训和案例讨论。

  2. 反馈员每天下午或晚上在北京大学理科五号楼工作。

6.工作细致认真,专注耐心,有毅力,吃苦耐劳。

  1. 对工作开始一周以上,编码总正确率低于80%者,项目有权与其解除兼职协议。

工作待遇:

1.工资

  • 计量工资, 平均每小时工作量(75个正确编码)15元,工资会随工作持续时间上浮。

  • 反馈员工资每小时15元。

2.可以开具北京大学社会科学调查中心实习证明,有评优奖励;

3.遵循项目组实习生待遇。

工作地点:

编码员可在家或自己学校工作(每周需有1-2次至北京大学进行补充培训和案例讨论);反馈员每天下午或晚上在北京大学理科五号楼工作。

工作时间: 2014年6月中下旬—8月下旬

对非在京同学的招募要求的补充说明:####

1.无法参与北京培训的同学,须认真学习项目提供的培训材料,并通过考核合格,方可上岗。

2.原则上,只参与编码工作。

3.对于项目组要求学习的补充培训材料,自觉认真学习。

工作待遇

1.计量工资:以正确编码的数量计件工资, 每个正确编码约0.15-0.2元,随正确率和工作时间总长度提高。 以1小时完成75个正确编码为例,小时工资为15元,根据编码总正确率和工作持续时间浮动。

2.实习证明:合格完成三周编码工作 (平均每天完成正确编码600个、平均每周工作6天)或同等编码数量,并且总正确率达到90%或以上者可得到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实习证明。

3.优秀实习证明:合格完成四周编码(平均每天完成正确编码600个、平均每周工作6天)或同等编码数量,并且总正确率达到90%或以上者可得到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优秀实习证明。

4.遵循项目组实习生待遇。

报名截止时间: 2014年7月31日,随时录取,随时开始培训和工作

申请方式:

有意申请以上岗位的人员请将简历发至interviewers@charls.org,请在信件标题上注明“编码员岗位申请”及可以兼职的时间。 欢迎申请者在邮件上附上自荐信,以便全面了解申请者信息。

中国健康与养老追踪调查项目

2014年6月12日



2014-06-29
北京大学  |  NIA  |  NSFC  |  国家发展研究院  |  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  |  北京大学开放研究数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