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 数据用户登录   数据用户注册 | English

2014年CHARLS集中培训访员招聘

2014年中国健康与养老追踪调查(CHARLS)访员招募

中国健康与养老追踪调查项目(简称CHARLS)是由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主持、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与校团委共同执行的大型数据收集项目,是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的重点支持项目。样本覆盖在全国随机抽取的150个县区,450个村居,一万多户居民,一万八千个左右45岁及以上的个人。CHARLS受访者遍布全国城乡各地,对中国中老年群体有很好的代表性。我们提供的高质量微观数据,将极大地推动有关人口老龄化与健康问题的跨学科研究,为我国社会保障政策的制定、修正和完善提供科学的数据基础。2014年夏天,我们将对全国基线样本进行第二次追踪访问。更多的项目介绍详见项目官方网站:http://charls.pku.edu.cn。

基于项目组工作的需要,现向北京高校在校学生或应届毕业生公开招募实地访问员200人,分别奔赴各县、区。参与同学将接受全面细致的社会科学调查方法培训,取得参与国际大型数据研究项目的一手经验,并深入了解国情民生。

招聘具体要求及报名方式如下:

应聘条件:

1.时间充裕,能够全程参加在北京大学举办的为期7天的培训,利用周日及假期培训.培训后以团队的形式到实地工作一个月左右(6.24-7.24或者7.8-8.8,根据自己放假时间选择)

2.工作地区覆盖面广,服从地区分配。(每队负责3个县区9个村居左右的访问量)

3.在校学生以及应届毕业生,有社会调查经验者优先

4.熟练使用电脑及上网

5.沟通能力强,有责任心 ,身体健康,吃苦耐劳

培训时间:

1.4月1日报到,4月6日,4月13日,4月20日,4月27日,5月2日,5月3日,5月10日共7天,全天集中培训

2.6月30日起,连续全天培训7-8天(请先报名,具体细则会在你报名之后、培训之前与你取得联系)

培训地点:北京大学

工作描述: 以团队的模式,使用计算机辅助访问系统,进行入户访问工作。

薪酬待遇:

1.调研报酬:实地所涉及的交通、餐饮、住宿费实行包干制。除此外一个月可获得3000左右的工资(根据问卷数量和质量,项目的薪资制度可能会有所调整),不需要访员自己承担任何与访问相关的费用。

2.保险:项目组为每一名访员在实地工作期间提供意外险

3.证书:合格完成访问工作后,可获得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实践证明

4.优秀完成访问工作后,可获得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荣誉证书;

报名截止时间:5月31日

电脑要求:

CHARLS项目采用国际先进的计算机辅助访问系统。鼓励访员自带电脑,符合访问系统安装标准的电脑,项目组给予奖励500元。也可以申领免费使用项目组提供的电脑。

自带电脑要求:

1.电脑尺寸14寸以下,方便携带

2.内存在2G及以上

3.需要有(可正常工作的)摄像头、麦克风

4.Mac电脑自带windows系统

5.电池需要工作2小时以上

申领电脑要求:

领取的项目组电脑属于北京大学固定资产,需要申领人交纳1000元人民币押金。工作结束后,及时交回电脑退返押金。丢失或损坏需照价赔偿。

注意:

1.所有访员在参与培训前均需签订培训协议

2.培训期间保证全勤,缺勤需交钱来办公室补课。

3.考试不合格者,取消参与实地工作的资格。

具体报名方式:

1.登录http://charls.pku.edu.cn CHARLS官网,在主页右上角点击“访员中心”,使用邮箱注册,注册成功

2.使用邮箱继续登录,在网站左上角点击“个人档案”和“我的申请”,完善资料,报名成功!



2014-04-28
北京大学  |  NIA  |  NSFC  |  国家发展研究院  |  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  |  北京大学开放研究数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