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 数据用户登录   数据用户注册 | English

武汉大学 CHARLS 项目组招聘启事

武汉大学 CHARLS 项目组招聘启事


中国健康与养老追踪调查(CHARLS)是由武汉大学和北京大学共同主持的长期追踪的大型跨学科研究项目。CHARLS是代表中国45岁及以上中老年人家庭和个人的高质量微观数据,样本覆盖全国150个区县、450个村级单位的万余家庭,以推动人口老龄化与健康问题的跨学科研究,为制定和完善我国相关政策提供更加科学的基础。

因项目发展需要,拟向海内外招聘以下岗位:


岗位一:博士后研究员

根据武汉大学的博士后招聘计划,CHARLS计划招聘如下三类博士后研究员:1.弘毅博士后,2.重点资助博士后,3.科研项目博士后。这三个职位的指导教师均为赵耀辉教授。赵耀辉是武汉大学董辅礽经济社会发展研究院教授、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兼职教授、武汉大学健康医疗大数据研究院执行院长、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兼职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博士后在站期间将熟悉CHARLS数据的分析工具,通过参与项目组科研项目,得到专业的科研指导。优秀者可获推荐申请武汉大学教职或专职科研岗,留在项目组长期工作。

1. 岗位职责:参与CHARLS项目组数据研究、数据分析和论文写作,同时为CHARLS项目组实地调查提供支持。

2. 申请条件:

(1). 申请人自海内外知名大学毕业已经取得博士学位,或已经通过论文答辩(限弘毅博士后),研究领域为应用微观经济学的毕业生优先,同时考虑人口学、社会学和公共卫生领域的博士;

(2). 熟练掌握现代计量经济学的方法,能够熟练使用Stata或Python等常用的数据分析软件处理大样本微观数据;

(3). 有优秀的英语听、说、读、写的能力;

(4). 年龄不超过35岁(截至2024年4月30日);

(5). 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三年(截至2024年4月30日);

(6). 已获得终身教职或进入终身教职系列者不能申请本项目。

3. 薪资与福利待遇:

(1). 薪酬:

i. 弘毅博士后:校发年薪叠加国家各类博士后项目资助、湖北省及武汉市资助后38万元起(税前);

ii. 重点资助博士后:校发年薪叠加国家各类博士后项目资助、湖北省及武汉市资助后26万元起(税前);

iii. 科研项目博士后:校发年薪叠加国家各类博士后项目资助、湖北省及武汉市资助后18万元起(税前)。

(2). 福利:提供公积金、养老保险、职业年金,优先享受博士后公寓或提供住房补贴,并享受子女入托入学、医疗等待遇。

4. 申请材料及程序:

请申请人填写在线表单,链接如下:https://home.charlsdata.com/Form/138,填写本人基本信息,上传下列申请材料:

(1). 附照片的个人简历;

(2). 博士学位论文电子版或求职论文电子版(job market paper);

(3). 三封推荐信:推荐人直接将签字推荐信邮件发送至songna1208@163.com,邮件标题内容应包含申请人姓名。

申请截止日期:弘毅博士后研究员岗位每季度招聘一次,本期截止日期为2024年4月20日。请申请人尽快提交申请,第一轮面试通过者将受邀撰写研究计划(需围绕CHARLS数据),并随后按照武汉大学要求正式提交材料。其他类型的博士后研究员,长期滚动招聘,有意向者请及时按照本通知要求提交申请。申请过程中如有疑问,请咨询宋老师:songna1208@163.com


岗位二:院聘研究员

1. 招聘人数:2-3 人。

2. 岗位职责:参与CHARLS项目组数据研究、数据分析和论文写作,同时为CHARLS项目组实地调查提供支持。

3. 薪酬待遇:面议,视工作能力和绩效而定。

4. 岗位要求:

(1). 博士毕业(含应届毕业生);

(2). 经济学、社会学、公共卫生、数据科学等相关专业,研究领域为应用微观经济学的优先;

(3). 具备独立开展研究的能力;

(4). 熟练掌握现代计量经济学方法,熟练掌握Stata或Python等常用的数据分析软件;

(5). 具备优秀的英文听说读写能力,具有优秀的英文论文或研究报告发表者优先;

(6). 近期能够带薪参加见习工作。

5. 申请材料及程序:

请申请人填写在线表单,链接如下:https://home.charlsdata.com/Form/297,填写本人基本信息,上传下列申请材料:

(1). 详细的个人简历和求职陈述信;

(2). 代表性学术成果;

(3). 两份专家推荐信(其中包含一份博士阶段导师的推荐信),请推荐人直接将签字推荐信邮件发送至songna1208@163.com,邮件标题内容应包含申请人姓名,推荐信不需要上传;

(4). 学位证书扫描件(未毕业者提交相关证明);

(5). 可提供其它支撑性材料。

6. 报名截止时间:2024年6月30日

该岗位采取滚动招聘的方法,招满为止,按先申请先考虑原则,请有意申请者尽早提交申请材料。

7. 其他说明:该岗位为劳动合同岗位,未来特别优秀者有机会申请转武汉大学事业编制研究员。


岗位三:高级数据分析员

1. 招聘人数:2 人。

2. 岗位职责:

(1). 为项目组开展实地调查和相关研究提供程序开发和数据分析支持;

(2). 相关问卷设计及程序开发;

(3). 撰写研究报告。

3. 招聘条件:

(1). 具有硕士及以上学历,经济学、统计学等数据处理相关专业优先;

(2). 精通Stata语言,熟悉Stata C API 以及Python API;

(3). 熟练掌握Python语言中数据处理相关的模块,比如Numpy, Pandas 等;

(4). 熟悉C或Fortran等底层语言者优先考虑;

(5). 优秀的学习能力,工作踏实、细心,责任心强;

(6). 具备良好的中英文读写能力;

(7). 具有良好的沟通能力、组织能力及团队合作能力;

(8). 近期能够带薪参加见习工作。

4. 福利待遇:

该岗位为劳动合同岗位,项目组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税前月薪不低于12,000元,视工作能力和绩效而定。

5. 申请材料及申请程序:请申请人填写在线表单,链接如下:https://home.charlsdata.com/Form/298,填写本人基本信息,上传下列申请材料:

(1). 详细的个人简历和求职陈述信;

(2). 学位证书扫描件(未毕业者提交相关证明);

(3). 数据分析以及程序开发相关的证明材料。

6. 该岗位采取滚动招聘的方法,招满为止,按先申请先考虑原则,请有意申请者尽早提交申请材料。




| 2024-03-20
北京大学  |  NIA  |  NSFC  |  国家发展研究院  |  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  |  北京大学开放研究数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