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 数据用户登录   数据用户注册 | English

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校内招聘

关注中国民生,服务社会发展。
助力学术研究,支持政策制定。
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现面向本校招聘中国健康与养老追踪调查(简称CHARLS)项目工作人员。


  • 中心及项目简介

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Institute of Social Science Survey, ISSS)是我校的教学科研实体机构。作为中国家庭动态跟
踪调查的执行机构,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还承担国内外学术和政府机构的委托调研,以调查、收集、整理、集成中国社会经济和社会科学研究数据为目的,为教学、科研、政策分析和政府决策提供数据平台。

目前中心运行国家的两个重要调查项目:中国家庭动态跟踪调查(CFPS)和中国健康与养老追踪调查(CHARLS)。
中国家庭动态跟踪调查(CFPS)是中心实施的一项旨在通过每年跟踪搜集中国个体、家庭、社区三个层面的数据情况,来反映中国社会、经济、人口、教育和健康状况的变迁,为学术研究和政策导向提供准确数据的重大社会科学项目。中国家庭动态跟踪调查第一期计划为12年(2008-2020)。CFPS调查范围覆盖到全国除港、澳、台、新疆、西藏、青海、内蒙古、宁夏和海南9个省区外的25个省区。2010年开始,每年3-7月在全国范围展开实地调查,8-10月整理数据,11月-次年2月向北京大学及调查合作院校师生提供该数据,撰写关键指标报告(《中国报告》),并交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3月发布前一年关键指标的公开报告;在次年3月对社会公开数据。

中国健康与养老追踪调查(简称CHARLS)是由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主持的项目,在我国每两年追踪一次,目的是收集能够代表年龄在45岁以上(包括45岁)的中国居民的数据,样本规模大约为10,000户,17,000个人。2008年秋季在我国两省进行了预调查,2011年在全国多个省份开展基线调查。2013年CHARLS项目计划对2011年的所有受访户进行第一次全国性追访。CHARLS是世界上一系列老龄健康调查,是美国、英国、欧洲19个国家、韩国、日本、印度的老龄健康调查的一部分。CHARLS旨在收集一套老年家庭和个人的高质量微观数据,用以分析我国人口老龄化的问题,推动我国老龄化问题的跨国、跨学科研究工作。


  • 招聘岗位简介

一、项目设计与具体执行人员

1、工作职责:
参与“中国健康与养老追踪调查(CHARLS)”项目的设计和具体执行,如问卷设计、访员培训材料和方案准备、访员培训、质量控制、数据清理和分析以及调查报告撰写。

2、招聘条件:

(1)北京大学应届硕士及以上学历;

(2)社会学、经济学或统计学专业优先,有组织或者参与社会调查经历者优先;

(3)工作踏实、细心,责任心强;

(4)优秀的人际关系处理能力、沟通协调能力以及口头和书面表达能力。

(5)熟练应用计算机和办公软件,具有良好的写作能力;

(6)有出色的英文阅读水平;

(7)有stata、sas等统计软件使用经验者优先。

3、福利待遇:

(1)试用期为3个月;

(2)北京大学合同制员工;由于本项目符合北京市教委发布的《北京大学关于聘用2013年应届高校毕业生参与科研项目研究工作的通知》中的条件,我中心可为北京大学应届硕士以上毕业生申请落户指标。

(3)薪资面谈;

4、截止日期:2013年4月19日

5、报名方式:

有意申请该职位的人员请将简历发至charls@ccer.edu.cn,并请在信件标题上注明“charls项目-应聘”。欢迎申请者在邮件中附上自荐信,以便全面了解申请者信息。


二、项目程序员

1、工作职责:

(1)负责调查问卷编程;

(2)负责调查样本管理系统编程(LAMP);

(3)对实地调查员进行计算机操作的培训(Ubuntu Linux);

(4)系统常规维护,保证调查过程中基础系统的正常运行。

2、招聘条件:

(1)北京大学应届硕士及以上学历;

(2) 需有两种语言或以上(PHP/Ruby/Python etc)编程经验;

(3)熟悉Linux,Apache, MySQL;

(4)需要能阅读英文技术文档;

(5)熟悉HTML/JavaScript者优先;

(6)有GitHub/Hacker News/StackOverflow 等优先考虑;

(7)良好的人际关系及沟通协调能力。

3、福利待遇:

(1)试用期为3个月;

(2)北京大学合同制员工;由于本项目符合北京市教委发布的《北京大学关于聘用2013年应届高校毕业生参与科研项目研究工作的通知》中的条件,我中心可为北京大学应届硕士以上毕业生申请落户指标。

(3)薪资面谈;

4、截止日期:2013年4月19日

5、申请方式:

请将简历以及其它能够证明工作能力的材料发送到charls@ccer.edu.cn,并请在信件标题上注明“charls项目-IT应聘”。欢迎申请者在邮件中附上自荐信,以便全面了解申请者信息。


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网站:http://www.isss.edu.cn
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中国养老与健康追踪调查(CHARLS)”项目介绍:http://charls.pku.edu.cn

 



2013-11-07
北京大学  |  NIA  |  NSFC  |  国家发展研究院  |  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  |  北京大学开放研究数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