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 数据用户登录   数据用户注册 | English
位置: 首页 > 实地风采 > 2014 > 正文

#CHARLS第一线#行旅点滴广东三

来自广东三队的行旅点滴

【队员篇】

队长在和协调人讨论家户的情况。整个团队最辛苦分担任务最多的毫无疑问就是我们聪慧干练的队长大人啦!

【美景篇】

【蓝天不再是奢侈】在北京难得一见的蓝天在这再正常不过!虽然天气比较炎热,但每天都能望到湛蓝的天空心情也变好了~~~

【田园风光】去到家户路上看到的乡村景色。正是稻谷即将成熟的时节,金黄的稻穗散发出谷香,伴着青草的清新味道传入鼻尖,蓝天似海,云朵如棉,真是好一派田园风光!

【风物篇】

【水烟筒】饭店和家家户户必备水烟筒。当地人都喜欢饭后或闲时来一口,咕噜咕噜的,然后呼出烟来,看着很新奇~

【食物】这里的捞粉便宜简单但夏天吃起来很清爽,当地人早餐、午餐和晚餐都可以吃各种粉哦。

【孩子们】回去路上经过了村里的幼儿园,孩子们正在老师带领下,用方言唱着“小燕子,穿花衣”,听起来别有一番风味。在访问中了解到,村里大概是两千零几才有的幼儿园,所以之前的孩子几乎都没有上过任何托儿所或幼儿园。

看来广东三队在调研之余的经历也十分有趣呢,你这里怎么样?也请拿起相机或手机,记录旅途中精彩的一刻吧!

2014-11-13
北京大学  |  NIA  |  NSFC  |  国家发展研究院  |  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  |  北京大学开放研究数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