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 数据用户登录   数据用户注册 | English
位置: 首页 > 实地风采 > 2016 > 正文

【实地撷英】安徽队:行走

###感恩###

跌跌撞撞的开完了座谈会,马上要离开这个地方了,心里有些无奈,无奈一路遇到的各种世态人情,但也有很开心的事情。

帅哥哥老板,他爸妈是我们去年体检的对象,今年我们在社区居委会旁边吃饭,正好走进了他家,血检单子也送给了他,饭菜很干净,做饭的哥哥也很实在,我们点一个菜,他会直接告诉我他拿手不拿手。

我们晚上在他家吃最后一顿晚饭的时候,哥哥说可能这辈子也不会再见了,祝我们一路顺风!

最让我感动的是老党员杨爷爷,我们安排的会议室条件不是很好,一般人都会有脾气,都会不开心。但杨爷爷却说:“我们作为党员,配合你们工作是应该的!你们大热天的也辛苦,我们尽量不添麻烦,不让你们工作难做。”

在去开座谈会的路上也是,他走的超快,虽然今年八十二了,可我和队长真的跟不上爷爷的步伐,感谢有您!

###回望###

到达目的地之后,我们找到了联系人叔叔,叔叔人很友善,了解了我们来意和目的之后,把我们需要的东西都提供给我们,又带我们上门访问,由于他要去安排防洪人员和巡视堤坝,我们没有让他陪访,但是叔叔一有时间就会帮我们带路。

我们在等待叔叔的过程中,还帮他复印了一些文件,我们是勤劳的小蜜蜂!

遇到的爷爷奶奶们都很友善,还要留我们吃饭,我们婉言谢绝了。

一个奶奶说了一句话,让我感觉内心酸酸的。她说现在没有年轻人愿意和他们聊聊天,她说我们愿意坐下来和他们聊天,他们已经很开心了,孩子也只有过年回来过几天就走了。

我们长大了, 理解了生活,也背负了生活的担子,但是希望大家不要忘记自己的父母亲人,他们在家等你,想你,一心只为你。

###秋老虎###

这两天超级超级热,在外面一会儿就会头疼,眼花,浑身肉疼。本以为炎热酷暑已过,却发现秋老虎更可怕。

队长属于一热就会流很多汗的人,这天看到他在外面,分分钟感觉他要挂了的感觉,汗如雨下,在他身上形容再贴切不过了,求求老天凉快一点儿吧!

###行走###

在烈日炎炎之下,我们结束了这个村居的座谈会。这场座谈会总体来说比较顺利,因为有位爷爷记事很清楚,准确。就像队长说的,这样的爷爷绝对老打麻将或者打牌!我一问果然如此,因为经常动手动脑,哈哈哈!

虽然比较顺利,但是小状况也不断,上半场总是遇到跳闸,停电。真是难为爷爷们了。只能委屈这四个爷爷大热天,顶着这高温和不稳定的电压陪我们开座谈会,我们都受不了,更不要说爷爷们了。

在这里,自己默默骂自己一句,如果是自己爷爷奶奶这大热天的,我也不会同意他出来的。感谢,感恩加对不起!

七点半回来的路上,幸亏拦到了一个哥哥的私家车带我们一程!不然十几里路,要走到黑透了,太阳下山依旧很热,风景很美,可是无力观赏,拍下留念!

今年高温一直持续,晒加走的脚起泡,皮肤也晒伤了,爷爷奶奶们都说,你们今年真是受苦了,赶上几十年难得一遇的高温,我们去的几个地方一直处于烧烤状态。

为什么坚持走到底?正如队长说的,自己决定的事情,自己要走完,要负责到底。这个暑假的考验,大概是这小半辈子最“炎热”的考验,今年真是行走的一年。

2016-08-16
北京大学  |  NIA  |  NSFC  |  国家发展研究院  |  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  |  北京大学开放研究数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