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 数据用户登录   数据用户注册 | English
位置: 首页 > 实地风采 > 2016 > 正文

【实地撷英】安徽队:皖南行者

###顺风车

来到村子的这几天,被这里遇到的人深深地感动着。一路上转了很多次车,无论走到哪里问路,总有人愿意好心帮助我们。

之前一直不敢招手拦车的我们,为了不耽误行程,只能在路边跟老乡蹭车了。幸亏这边老乡都很友善,不然还以为我们是蹭车专业户呢!

###爱心蒸饺

八点街道的路灯,照亮我们回去的路。街边的一家饺子店吸引了我们的注意,就到店里吃了点饺子,很有妈妈做的家的味道。

善良的老板在最后结账的时候也让我们顿觉温馨,他说:看你们两个孩子不容易,少收一点儿。

###尽责的会计

一直担心村居是否顺利的我们也再次安心下来,尽职的村居的会计一开始就为我们准备好了名单和陪访人员,为了我们工作方便,一直帮我们尽量上门介绍和接送老人。

寻访老人时,会计安排的两位大叔陪同我们一起入户。他们一直耐心的等着我们结束,接送我们,不管下雨还是晴天。他们的真诚和善良,让我们十分感动。

###热心的老人

爷爷奶奶们也非常热情,耐心回答我们的问题,坚决不收取劳务酬金,说留给我们买水喝。还要给我们吃的,喝的,留我们吃饭,住宿。

为了配合我们,有的爷爷午饭都没吃完就接受访谈。

这里的老人对现在的生活都很满足,按他们的话说:电灯电话、高楼大厦都有了,不愁吃不愁穿,现在社会没有什么可以挑剔的了。

这里就是这样,民风淳朴,村民热情,我们也许永远都忘不了这里热心的人们带给我们的感动。皖南行者,我们在路上。

2016-07-18
北京大学  |  NIA  |  NSFC  |  国家发展研究院  |  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  |  北京大学开放研究数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