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 数据用户登录   数据用户注册 | English
位置: 首页 > 实地风采 > 2016 > 正文

【实地撷英】辽吉队:南方丫头和东北姑娘的欢乐旅程

作为项目组最先出发的两个人,真的好激动呀!相亲相爱的辽吉队,出发!别笑!我们只是在认真的许愿而已~

在火车上,叫醒你的不是梦想,不是闹钟,而是隔壁小伙儿的呼噜声,和凌晨四点就起床唠嗑儿的大叔!

换上美美的工作服,从今天开始,我们就是拖着行李,背着书包的美访员啦!

经过21个小时的长途跋涉,我们终于来到了村委会,幸运的是,村委会离附近的村子都很近,我们可以节省大量的时间和精力在路上了,心放下了大半。

热心的村长把我们安排住在他家里,村长夫人早早地在家等着我们,还给我们铺好了热炕头,第一次睡土炕,好暖心。

村里老人给的樱桃和村长妻子给做的晚饭,感谢遇见的每一份善良。这是一个有味道的地方,有要用心感受的趣味儿和人情味儿,也有不走心也能闻到的鸡屎和猪圈的酸爽。

马上就是要下实地采访啦!借村长家的摩托车去村子寻访,是不是很酷!

一路走下来,你会遇见很多不同的人。感谢帮助我们抬行李,提醒我们下车的大叔叔;感谢那个看上去凶凶的,却在深夜帮我们照明的小伙子;感谢那个帮我们打电话询问地址的大姐姐;感谢载着我们从县城到村委,在路上把特产、风景、美食都介绍给我们的大哥哥……

接下来,不知道会遇见怎样的人,记录下怎样的故事,体验怎样的生活……不要说“七月,请对我们好一点”,只记得“七月,我们一起再努力一点”!

访问还在进行,继续书写南方丫头和东北姑娘的欢乐旅程。

2016-07-06
北京大学  |  NIA  |  NSFC  |  国家发展研究院  |  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  |  北京大学开放研究数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