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 数据用户登录   数据用户注册 | English
位置: 首页 > 实地风采 > 2017 > 正文

【实地撷英】 他说 | 访员经典语录

作者:潘演坪

队伍:北京访员9队


说句实话,这CHARLS访谈可真是件苦差事。

一天到晚走个不停不说,还得面对各种拒访,我这脆弱的小心灵都快要碎了,睡眠不足、经历早高峰、中午在餐厅睡觉被嫌弃、所到之处都朝我们行注目礼,黄色预警的高温、说下就下的倾盆大雨、小区的各种狗…无不打磨着我们的心智。

但是呀,我们可以想尽办法让自己开心,准确来说,穷开心。

于是,“经典语录”就这样伟大的诞生了!!!

###“有样本做,还吃什么饭啊!!!”###

这是来自人送外号“周扒皮”的队长——怀珠的经典语录。大家辛苦工作了一上午,队长大大却冒出这样一句,这让我们深刻怀疑“地主阶级残酷剥削”的本性。于是乎,“周扒皮”就顺利地成为了她的“光荣”称号。

照片?
No!!!

我怎么会把这个集美貌与智慧于一身的奇女子的照片给你们。万一你们要对她打什么歪主意呢?

###“怀念在Q社区因为做样本而憋尿饿肚子的日子”###

这句话出自队中耍宝担当——演坪同学。来到第二个村居已经好几天了,大家几乎都还没有开始做样本,拒访和未联系上占据了我们的联系记录,而这位演坪同学更是以零完访、零开始、零约访成为全队被拒访大户。辛酸、心痛之余,爆出此“金句”,可见演坪同学胸中的无奈与感伤。

###“一定是因为我的颜值太高而被嫉妒,所以才被赶出的”###

面对拒访率全队最高,9队“颜值担当”——演坪同学,给出了如上解释。大家有什么疑问吗?

好的,我就知道大家都赞成。

###“我的脸是个好东西,应该拿出来给大家分享”###

没错,这句话只能是出自“颜值担当”演坪同学。(主页菌内心OS:这位同学戏很多哦。)

面对队友“为什么午睡要把脸朝外面向着别的顾客”的提问,我们的演坪同学给出了如上回答。

为什么他三刷?

因为他是颜值担当啊!!!你们知道作为一个帅哥,肩上的社会责任多重吗?上帝赐我好皮囊,我当然要给众人观赏。

即使是在我睡觉的时候。

访谈途中艰难困苦,以此小文,逗君一笑尔。

2017-07-24
北京大学  |  NIA  |  NSFC  |  国家发展研究院  |  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  |  北京大学开放研究数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