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 数据用户登录   数据用户注册 | English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14 > 正文

2015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健康与老龄研究青年学者研究奖学金计划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健康与老龄研究青年学者研究奖学金计划”是由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与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共同设立,旨在依托中国健康与养老追踪调查(CHARLS)项目,为有志于从事中国健康与养老问题研究的青年学者提供在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为期一年的系统学习与科研训练的机会。该奖学金计划将资助每位学者1.2万元研究奖学金;免除在校期间的其他学习与进修费用;配备位于北大校区的办公研究室、计算机网络、专业图书期刊,北大图书馆联网数据库等重要研究条件,以保证学员全身心投入学习和研究。

中国健康与养老追踪调查(CHARLS)是由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主持、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负责执行的一项大型跨学科研究项目。该项目旨在收集一套代表中国45岁及以上中老年人家庭和个人的高质量微观数据,以推动人口老龄化与健康问题的跨学科研究,为我国社会保障政策的制定和完善提供更加科学的基础。本计划依托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的教授团队和国际交流平台,通过系统的课堂教学和重大研究课题的参与,培养青年学者开展中国健康与养老问题研究的实证分析能力,开拓国际合作研究的视野。该奖学金计划面向全国,竞争选拔,研究生和青年教师优先考虑。

更多详情:http://charls.pku.edu.cn/pages/Recruitment/recuiment_young_scholars_2015/zh-cn

2014-12-11
北京大学  |  NIA  |  NSFC  |  国家发展研究院  |  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  |  北京大学开放研究数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