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 数据用户登录   数据用户注册 | English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17 > 正文

CHARLS招聘研究员

中国健康与养老追踪调查(CHARLS)研究员招聘

中国健康与养老追踪调查(CHARLS)是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主持、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执行的大型跨学科研究项目。CHARLS调研并管理着一套代表中国45岁及以上中老年人家庭和个人的高质量微观数据,样本覆盖全国150个区县、450个村级单位的数万个家户。CHARLS旨在推动我国人口老龄化以及健康、养老等相关问题的跨学科研究,为制定和完善相关政策提供更加科学的基础。

CHARLS诚邀有志于老龄化相关问题的数据收集、分析和研究的人才加盟,现招聘3-4名研究员。

  1. 研究方向
    a. 老年人的养老支持及其决定因素
    b. 老年人的劳动供给行为及其决定因素
    c. 中老年人的健康状况、健康行为及其决定因素
    d. 医疗服务利用、医疗保险参与及其关系
    e. 中老年人生命历程研究
    f. 其他老龄化相关问题研究

  2. 岗位性质:非事业编制研究员(未来特别优秀者可以申请转事业编制研究员)

  3. 薪酬待遇:税前15万起,视工作能力和绩效而定

  4. 岗位要求
    a. 博士(含应届毕业生)
    b. 经济学、社会学等相关专业,研究领域为应用微观经济学的优先
    c. 具备较强的数理分析能力,熟练掌握现代计量经济学方法
    d. 熟练掌握Stata,R,或Python等常用的数据分析软件
    e. 具备优秀的英文听说读写能力,具有优秀的英文论文或研究报告发表者优先
    f. 近期能够带薪参加见习工作(见习期3个月)

  5. 提交材料列表
    a. 详细的个人简历和求职陈述信
    b. 代表性学术成果
    c. 两份专家推荐信(其中包含一份博士阶段导师的推荐信)
    d. 学位证书扫描件(未毕业者提交学院证明)
    e. 可提供其它支撑性材料

  6. 报名截止时间:该岗位采取滚动招聘的方法,招满为止,请有意申请者尽早提交申请材料

  7. 申请投递邮箱: charlsdata@pku.edu.cn,邮件标题:(研究员+姓名+毕业学校+专业+最早到岗日期)

2017-02-24
北京大学  |  NIA  |  NSFC  |  国家发展研究院  |  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  |  北京大学开放研究数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