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 数据用户登录   数据用户注册 | English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17 > 正文

北京大学中国健康与养老追踪调查实习生招募启事

项目简介

中国健康与养老追踪调查项目(CHARLS)是由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主持、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共同执行的大型数据收集项目,是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的重点支持项目。

CHARLS 样本覆盖在全国随机抽取的150个县区,450个村居,一万多户居民,一万八千个左右45岁及以上的个人。CHARLS 受访者遍布全国城乡各地,对中国中老年群体有很好的代表性。我们提供的高质量微观数据,将极大地推动有关人口老龄化与健康问题的跨学科研究,为我国社会保障政策的制定、修正和完善提供科学的数据基础。

CHARLS 自2011年起在全国开展基线调查,2013和2015年分别对基线样本进行了第一次和第二次追踪调查。2018年夏天,我们将对全国基线样本进行第三次常规追踪调查。

基于访问工作的需要,现面向全国公开招募实习生(京内优先)。


实习生招募

**1.**实习岗位:执行督导、质控督导、宣联助理、行政助理、财务助理

**2.**基本岗位要求

(1)在校大学生或应届毕业生,高年级优先;

(2)专业不限,经济学、社会学、管理学专业优先;

(3)对社会调查工作充满热情,具有社会调查项目经验者优先;

(4)熟练操作Office办公软件,熟悉计量统计软件Stata者优先;

(5)具有较强沟通协调能力、执行力和团队合作能力,有学生工作经验者优先;

(6)责任心强、有较强的工作主动性、自律性和抗压能力;

**3.**实习时间:2018年3月-8月,每周至少工作2天,暑期需连续工作一个月以上。

**4.**实习待遇

(1)固定工资120元/天,根据工作内容和成果另加绩效奖金;

(2)在暑期实地管理队伍期间发生的与访问相关的费用(如交通、餐饮、住宿费等),由项目组承担。

(3)非北大学生可办理北京大学临时饭卡(吃住自理);

(4)可开具北京大学社会科学调查中心实习证明和评优奖励;

(5)实习工作优异者可能获得导师推荐信或转正机会。

5. 应聘方式:

(1)登录 http://charls.pku.edu.cn CHARLS 官网,在主页右上角点击“访员中心”,使用邮箱注册。请注意报名系统中的项目简介和各角色要求,仔细选择报名岗位;注册时须上传电子证件照。

(2)注册成功后,请填写系统要求的实习表单,并在表单中选择所报实习角色。

**6.**报名截止日期:2018.01.31

7.报名流程:

实习生报名流程图

2017年已注册“访问中心”报名实习生流程图


岗位一:实习执行督导

1.招聘人数:6~10人

2.岗位职责:

(1)辅助督导完成访员招聘和访员培训的相关工作;

(2)协助督导组织实施实地调查活动;

(3)进行访员管理、实地监督和实地队伍调研相关工作;

(4)样本访问地各级机构的协调工作;

(5)完成项目组交办的其它工作。

3.岗位要求:

在符合基本岗位要求的基础上,需全程接受在京的督导培训和访员培训(参见访员培训时间安排);吃苦耐劳、能适应出差

岗位二:实习质控督导

1.岗位人数: 2-4人

2.岗位职责:

(1)协助督导开展质控核查员的招聘、培训和管理工作;

(2)对实地访问数据进行质量管理,包括样本质量核查、与访员沟通反馈;

(3)完成项目组交办的其他各项事务。

3.岗位要求:在符合基本岗位要求的基础上,需全程接受在京的督导培训和访员培训(参见访员培训时间安排);

岗位三:实习宣联助理

1.岗位人数:2人

2.岗位职责

(1)社交网络平台运营及文案创意:参与CHARLS微信公众号、网站及其它社交网络平台的工作;

(2)管理实地调研期间的各地访员传回的文字及多媒体编辑素材;根据具体工作选题编创文案、提供创意。

(3)实地访员的宣联与辅助协调:通过宣传素材和社交媒体掌握全国各地CHARLS访员的进程状态,帮助处理实地的协调求助。

(4)公共关系工作:政府机构联络、新闻媒体联络以及基层社区的联络;

(5)项目组交办的其他工作:如多媒体制作、学术活动组织、辅助公关发言等。

岗位四:实习财务助理

1.岗位人数:1人

2.岗位职责:

(1)协助完成日常财务工作;

(2)协助实地期间访问队伍的各项费用核算和报销;

(3)完成项目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岗位五:实习行政助理

1.岗位人数:1人

2.岗位职责:

(1)协助完成日常行政工作;

(2)协助访问设备和访问物资的采购、发放、管理和回收;

(3)完成项目组交办的其他工作。

2017-12-27
北京大学  |  NIA  |  NSFC  |  国家发展研究院  |  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  |  北京大学开放研究数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