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 数据用户登录   数据用户注册 | English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18 > 正文

北京大学中国健康与养老追踪调查兼职招募启事

项目简介

中国健康与养老追踪调查项目(CHARLS)是由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主持、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共同执行的大型数据收集项目,是中国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的重点支持项目。

CHARLS 样本覆盖在全国随机抽取的150个县区,450个村居,一万多户居民,一万八千个左右45岁及以上的个人。CHARLS 受访者遍布全国城乡各地,对中国中老年群体有很好的代表性。我们提供的高质量微观数据,将极大地推动有关人口老龄化与健康问题的跨学科研究,为我国社会保障政策的制定、修正和完善提供科学的数据基础。

CHARLS 自2011年起在全国开展基线调查,2013和2015年分别对基线样本进行了第一次和第二次追踪调查。2018年夏天,我们将对全国基线样本进行第三次常规追踪调查。


【兼职招募】

1. 兼职岗位:评阅员、质控核查员
2. 基本岗位要求:

(1)专业不限,经济学、社会学、管理学专业优先;

(2)对社会调查工作充满热情,具有社会调查项目经验者优先;

(3)熟练操作Office办公软件,熟悉计量统计软件Stata者优先;

(4)具有较强沟通协调能力、执行力和团队合作能力,有学生工作经验者优先;

(5)责任心强、有较强的工作主动性、自律性和抗压能力。

3. 兼职待遇

(1)工资结算:按计件工资支付,根据工作内容和成果另加绩效奖金;

(2)实践证明:合格完成工作后,将获得由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出具的“社会实践证明”。

4. 应聘方式

(1)注册/登陆:登录官网 charls.pku.edu.cn/zh-CN,在主页右上角点击“访员中心”,使用邮箱注册/登陆(新调查员注册)。请注意报名系统中的项目简介和各角色要求,仔细选择报名岗位;注册时须上传电子证件照。

注意:若您是2017年老访员,直接用注册账号密码登录填写实习报名表单。

(2)填写表单:注册成功后,请填写系统要求的“实习生报名表”,并在表单中选择所报兼职角色;

报名结果我们将在两周内以邮件或电话形式告知(节假日除外)。

5. 报名截止日期:2018年1月31日

【报名流程】

新兼职员注册/报名流程
2017年访员兼职报名流程

基于2018年访问工作的需要,现面向全国公开招募评阅员(京内优先)。

【岗位一】评阅员

1.招募人数:20人左右

2.岗位要求:

兼职时间:2018年1月—2018年4月,工作时间灵活,每周至少工作3天,每周录音完成数不得少于80个;

兼职地点:需参加两个小时左右的线上培训,兼职地点灵活,视个人情况而定。

3.岗位职责:

(1)完成项目组分配的录音及简历评分任务;

(2)完成对录音及简历评分的计算、汇总与统计任务;

(3)完成项目组交办的其它工作。


因寒假将在天津个别的村居开展访问收尾工作,基于寒假期间的工作需要,现面向全国公开招聘质控核查员。

【岗位二】质控核查员

1.招募人数:6~10人

2.岗位要求:

兼职时间: 2018年1月20日-2018年2月10日,工作时间灵活,每天4-8工作时间,每周工作天数不少于3天(半天全天皆可);

兼职地点:需在办公室参加培训和核查工作(熟练后可以远程办公)。

3.岗位职责:

(1)针对问卷内容的实时核查与反馈工作;

(2)针对访员在访问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要及时与其联系并告知;

(3)完成项目组交办的其它工作。

2018-01-04
北京大学  |  NIA  |  NSFC  |  国家发展研究院  |  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  |  北京大学开放研究数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