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 数据用户登录   数据用户注册 | English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19 > 正文

CHARLS项目面向全球招聘博士后研究员

中国健康与养老追踪调查(CHARLS)是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主持、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执行的大型跨学科研究项目。它调研并管理一套代表中国45岁及以上中老年人家庭和个人的高质量微观数据,样本覆盖全国150个区县、450个村级单位的数万个家户,以推动人口老龄化与健康问题的跨学科研究,为制定和完善我国相关政策提供更加科学的基础。

CHARLS项目组拟参照**《北京大学2019年博雅博士后项目申请公告》**(https://postdocs.pku.edu.cn/tzgg/90438.htm)相关要求,面向国内外招募优秀博士毕业生,2019年进站博士后从事全职研究工作。工作时限两年。

该职位以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名义招收,指导教师包括赵耀辉、陈欣欣和王亚峰博士。赵耀辉,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经济学教授、CHARLS项目负责人。陈欣欣,北京大学CHARLS项目执行主管。王亚峰,北京大学CHARLS项目数据研究部主任。

申请者一旦获得录用,项目组将帮助其申报北京大学博雅博士后项目(面向来自全球拟于2019进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国籍不限)以获得相关政策的丰厚支持。

招聘须知

  • 招聘人数:1人

  • 课题名称:我国人口老龄化背景下的劳动和健康经济学研究

  • 岗位职责:参与CHARLS项目组数据研究、数据分析和论文写作

主要研究内容包括但不限于

  • 老年人的居住安排,经济支持的来源,及其决定因素

  • 老年人的劳动供给行为及其决定因素

  • 老年人的健康状况及其决定因素

  • 老年人医疗服务利用情况与医疗保险之间的关系

  • 老年人的收入、消费、财产分配情况及其决定因素

  • 中国老年人生命历史研究

申请条件

  1. 申请人自海内外知名大学毕业取得博士学位,研究领域为应用微观经济学,经济学系毕业生优先,同时考虑人口、社会学和公共卫生领域的博士;

  2. 熟练掌握现代计量经济学的方法,能够熟练使用STATA软件处理大样本微观数据

  3. 有优秀的英语听、说、读、写的能力

  4. 提出可行的研究计划

  5. 年龄不超过35岁,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三年(以每个批次申请截止日期为准)或将于2020年7月1日前获得博士学位者,均可申请博雅博士后项目资助。其中,将于2019年内毕业的应届博士生可以申请第一批次,将于2020年7月1日前毕业的应届博士生可以申请第二批次。已获得终身教职或进入终身教职系列者不能申请本项目

薪资待遇

北京大学为每位录用的博雅博士后人员提供税前两年一共55万元人民币的资助(含基本年薪、各种保险、住房补贴等),资助期限为两年。

申请材料及程序

请申请人于北京时间2019年3月5日前,将下述材料通过 e-mail发送至:charlsjob@charls.org,发送邮件请在标题注明【CHARLS博雅博后申请】字样。 项目组将马上联系安排面试:

  1. 附照片的个人简历;

  2. 填写完成的《北京大学博雅博士后项目申请书》

  3. 论文样本(job market paper)

  4. 两份推荐信:推荐信须参照博雅博士后项目要求准备,即含博士导师推荐信一封,推荐人需在信封密封处签字,或推荐人将签字推荐信邮件发送至charlsjob@charls.org,内容为推荐申请者申报北京大学博雅博士后项目

  5. 北京大学博士后合作导师的确认函一封

特别说明

  1. 申请人若同时获得国家的博士后项目资助和博雅博士后项目资助,以国家的博士后项目资助标准为准,获资助者来校报到后将享有“北京大学博雅博士后”称号

  2. 若申报材料涉密,请致电010-62767425与负责涉密工作的老师联系,按负责涉密工作老师的要求申报,切勿邮件或电子邮件传送

  3. 北京大学已进站报到博士后,合同终止日期距本通知各批次申请截止日期多于六个月者不能申请

博士后阶段是人生职业生涯中独特而重要的经历。博雅博士后项目为所有可能获得资助者提供了充分利用北京大学各类资源最大发挥自身潜能的机会。祝您申请成功并成就自身科研学术梦想!

 

2019-01-24
北京大学  |  NIA  |  NSFC  |  国家发展研究院  |  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  |  北京大学开放研究数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