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 数据用户登录   数据用户注册 | English
位置: 首页 > 实地风采 > 2014 > 正文

#CHARLS第一线#辽宁队住宿记

辽宁队

一直是住在村里,住宿条件比较艰苦。

“每当我觉得实地生活已经足够精彩的时候,总能发现新的惊喜。今天的大惊喜是——男女混住的通铺!又不是青旅穷游这是要闹哪样啊摔!什么都不管的村委会只给我们一个一张炕的房间让5个人只好挤在一张床上睡啊摔!而且没有被子没有褥子睡硬得石头一样的炕明天腰都直不起来了啊摔!

好了,抱怨到此为止。我能说这其实也算一种奇妙的新体验吗?总之今天我们又回归了乡土与现实。我们到达了一棵树村,带着油、盐、醋、酱油、蔬菜、米、挂面、花卷、茶叶、电饭煲、碗筷,带着床单、洗洁精、洗衣液、插线板、手电筒、拖鞋、衣架。司机说:“你们是来过日子的?”

——我们真是来过日子的。明明只是呆上5、6天,东西却带得像逃荒的,烧水烧饭都变得驾轻就熟。在访问的焦急和忙碌中,吃一顿刚做好的饭。

2014-11-13
北京大学  |  NIA  |  NSFC  |  国家发展研究院  |  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  |  北京大学开放研究数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