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 数据用户登录   数据用户注册 | English
位置: 首页 > 实地风采 > 2016 > 正文

【实地撷英】河南3队:小美女们的“豫南明珠”寻访纪实

###奔赴下一站###

结束了第二个村居的访问,就要离开了。满满都是舍不得,虽然跟叔叔阿姨家非亲非故,但是7天的相处,我们产生了深厚的情谊。

叔叔还专门开着车把我们送到搭车路口,连小宝贝也舍不得我们,非要跟我们一起走。我们也好舍不得她们。

###善良的医生叔叔###

很快我们就到了第三个村子。接待我们的是村里的医生,一看就是很讲究的叔叔。到了之后也是特别热情,带我们到他家里吃饭,安排我们住的地方。

第二天叔叔带着我们一户户去往村民家里,天气很炎热,但是叔叔丝毫没有懈怠,早上6点半就催促我们起床,正好趁着早上天气凉快能够访问更多地家户。

###山野拾趣###

一路上村里的风景都特别美,小湖,丘陵,树木,花草…一切都是那么美好,绿油油的,让人赏心悦目。

###寻访路上###

不管路上多累,但沿途这么多的风景,足够让我们内心平静恬淡。在叔叔的劝访下,爷爷奶奶都非常配合我们。

一路上,也没少让叔叔替我们操心,叔叔还要提醒我们小心狗,不能着急,注意身体。不过狗狗安静的时候还是温顺的嘛。

接下来的村历史访问也进行的非常顺利。爷爷奶奶也很理解并配合我们的工作,很认真回答我们的问题。

###再次告别###

就要离开这里了,爷爷奶奶也舍不得我们,给我们做了一大桌的菜。爷爷嘴里也一直念叨,不要忘记爷爷,不要忘记爷爷。

明天就要跟爷爷奶奶分别了。带着他们的赞许和期待,继续我们的寻访之旅!

2016-07-15
北京大学  |  NIA  |  NSFC  |  国家发展研究院  |  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  |  北京大学开放研究数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