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 数据用户登录   数据用户注册 | English
位置: 首页 > 实地风采 > 2016 > 正文

【实地撷英】河南1队:村居的“酸甜”寻访

7月9日,穷尽所有的线索以后,我们终于找齐了村历史访谈的四位奶奶和一位爷爷。

由于当时,这个村子几乎所有的劳动力都被抽调去炼钢铁,修水库,挖煤,做砖瓦,只有一些老人和孩子留在村里干活,所以老人对产量,种植面积等了解得不是很全面。

整个过程真的是很不容易。好在爷爷奶奶都很好,也很配合,虽然不记得具体的情况,但还是很耐心的去回忆,真的很感谢她们!

7月10日上午,终于把最后两年及文革的模块问完了,老人们也很是辛苦,感觉也挺对不起他们的,毕竟真的是过了很多年,让他们重拾记忆也太过艰难。

在村委会住了三天,大爷把屋子让给了我们,每天好几次给我们开门,非常感激他!下午准备休整一下,明天开始新的征程!

7月11日,一路波折,我们终于找到了住的地方,队长已经累瘫在床上。

到达村委会,就看到CHARLS的社会实践基地授牌,心里一下子就落地了。

一位热心的大爷和大叔为我们介绍了当前村子的情况后。我们了解到当前村子80岁以上的老人大概有10多个人,我们就开始进入村中按照名单过滤老人。

7月12日,工作继续。上午,我跟队长分头行动。累了一上午之后吃到酸酸甜甜的葡萄真是解渴!

今天比较顺利,大概已经找齐了村历史需要的老人,有两个队长和一个会计,估计村历史的过程也会比较顺利。

2016-07-14
北京大学  |  NIA  |  NSFC  |  国家发展研究院  |  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  |  北京大学开放研究数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