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 数据用户登录   数据用户注册 | English
位置: 首页 > 实地风采 > 2016 > 正文

【实地撷英】湖南2队:潇湘生活

###请叫我“小忧伤”###

去往村居的路上,看着破旧的公交车、拥挤的车厢、高声交谈的人们,心里无比忐忑。这个村居会像上一个那样难搞吗?

###景色太迷人###

一下车就被这里的景色美呆了。是不是可以拿来做电脑桌面了_ !

###“六一”诗人###

这次的村委会干部非常配合,当天晚上就领我们去找了一个了解情况的爷爷。

爷爷是以前的校长,现在的老年协会会长,对五六十年代的历史已经研究很久了,他热情的接待了我们,还给我们看了有着自己作品的诗集和自己写的一首诗。

大队给了我们一份详细的名单,还详细标注了老人的地址、信息、职务以及是否健谈等个人特点。我的心一下子放下了大半,第二天去做口述史的时候,虽然路很难走,还一直在担心是否有蛇会突然蹦出来。

###别担心!新伙伴!###

马上就要有新的小伙伴加入啦!其实还蛮担心新加入的小伙伴会有方言障碍,也吃不了辣,毕竟我湖南的伙食是这样子的。

不过不要担心小伙伴,我们罩你!

2016-07-12
北京大学  |  NIA  |  NSFC  |  国家发展研究院  |  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  |  北京大学开放研究数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