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 数据用户登录   数据用户注册 | English
位置: 首页 > 实地风采 > 2016 > 正文

【实地撷英】陕甘队:民窑奇遇记

###吃!吃!吃!###

新到的村子并不大,第一次走一条长长的村路,我们就感受到了来自陕甘区人民的热情。

正直农忙时节,老人们坐在门口,手里握着拐杖处理杏子,我们上前去和老人搭话,老人的眼神从茫然转为欣然,一边做口述史,一边请我们吃杏子。入户访问,我们的嘴也没有闲着,新鲜的桃子西瓜更是增进了我们和老人的感情。

穿过马路,来到西瓜地里找到一位爷爷访谈。爷爷非常开心,一边看着西瓜一边和我们讲话,又过了一次嘴瘾。回去的路上,还参观了爷爷家的地下窑洞,是不是很有历史的味道。

###路遇恶犬###

第二天去村户寻访老人的路上,我们遇到了传说中的狗。来不及反应,就眼看着两条狗边叫边向我们奔过来,往前跑前方居然有一条大狗懒洋洋的挡在路上,前有狗,后有狗,两边又是农田,附近还没有人出现,我们三个站在前后三条狗之间恐慌到了极点。大叫“有人吗?!有人吗?!…”

终于,我们喊出了狗的主人,拯救了我们。前方卧着的大狗主人过了一会儿也出现了,我们这才长舒了一口气。望着远方的夕阳,我们差点流出眼泪。

虽然路遇恶犬,但是陕甘人民的热情还是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姑娘们,加油!

2016-07-12
北京大学  |  NIA  |  NSFC  |  国家发展研究院  |  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  |  北京大学开放研究数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