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 数据用户登录   数据用户注册 | English
位置: 首页 > 实地风采 > 2016 > 正文

【实地撷英】蒙吉辽队:美丽锦州乡村行

###在路上###

从锦州到目的地的一路,我们既坐过高调的“敞篷”,也乘过低调的三轮;幸运的时候,能坐个公交,免不了坐个“11路”也是可以接受的。

坐着高调的“敞篷车”,我和队长的心情也是很美丽的。

没有车的时候,我们就边欣赏风景边走路吧。

###在访谈###

访谈的过程也是很曲折,社区的工作进展很慢,赶上大周末更是没有拿到任何有用的信息。不过最终我们还是拿到了一份入户核查登记簿。

开心之余我们感叹这个登记簿简直让我们抄到手软!

鉴于社区访问的时间不对,我们决定先到村子里试试看。主任不在,不过主任的爱人很是帮忙,带着孩子陪我们走家串户,访问了一天的老人。

陪我们走了一天的小宝宝,真是辛苦啦!

思路清晰的老会计,说起历史来,一点不含糊!

口述史访问进行得很顺利,第二天在主任的安排布置下,村居史的座谈会也顺利完成,不到五小时便结束了村居访问。

###在生活###

遇到一对可爱的爷爷奶奶。夕阳的余光撒在他们身上,看起来温暖恬静。

热心的村主任请我们吃的午饭,味道很不错的!

在路边看到的萌萌小植物。摸起来会不会扎手呢。

顺利结束访谈,返回锦州,准备开始下一站的寻访之旅吧!

2016-07-11
北京大学  |  NIA  |  NSFC  |  国家发展研究院  |  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  |  北京大学开放研究数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