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 数据用户登录   数据用户注册 | English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14 > 正文

CHARLS访员周家巷实地模拟访问顺利开展

2014年4月27日,CHARLS项目督导以及团队研究成员带领约80名访员同学,来到北京市海淀区苏家坨镇的周家巷村进行了一次实地模拟访问。

早在3月份,项目组督导就在北京大学校团委的大力配合下,顺利联系到周家巷村委会负责人,告知了此次访问的具体安排及访问日程。并与访问当天由村委会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入户访问。

此次实地模拟访问一方面锻炼了同学们练习如何向家户介绍自己及项目,另一方面也让同学们尽早熟练问卷内容,以便于准确提问。同时,陪访督导会记录访员同学的访问情况,了解访员的访谈技巧。研究团队的老师进行陪访,会再次斟酌问卷,综合信息,对问卷再次进行调整。

访问结束后,通过上传的录音文件,由质控部门进行录音核查,并对核查结果进行电话反馈。反馈过程是对访员的访问进行了规范和指导。以便于在真正的实地访问过程中不要出现严重的质量问题。确保了问卷数据的严谨和真实性。

周家巷实地访问的顺利进行也为后期访员的实地调查奠定了基础。

协调人在带领同学们入户前,在村头集合,提醒同学们注意事项

访员在家户进行模拟访问

(图文/郭丽)


2014-04-28
北京大学  |  NIA  |  NSFC  |  国家发展研究院  |  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  |  北京大学开放研究数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