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 数据用户登录   数据用户注册 | English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14 > 正文

CHARLS讲座通知

【讲座主题】:如何应对中国人口老龄化的挑战——中国健康与养老追踪调查的视角

【主讲嘉宾】:赵耀辉,经济学教授,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世界银行经济评论》编委会成员,中国国务院扶贫办专家委员会委员。

赵耀辉教授于1995年在芝加哥大学经济系获博士学位,1996年起在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从事教学研究,目前还担任北京大学中国女经济学者研究培训项目联合主任、中国健康与养老追踪调查项目负责人、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副主任和《中国经济评论》编辑顾问委员会委员等社会职务。

【讲座简介】:

人口老龄化已经成为中国面临的重大挑战。赵耀辉教授将根据她负责的”中国健康与养老追踪调查(CHARLS)“项目的数据,分析目前中国老龄化的形势和问题。CHARLS是一个大型、长期、高质量、跨学科、追踪调查数据项目,对45岁及以上中国居民有很好的代表性,旨在推动有关人口老龄化与健康问题的跨学科研究。目前全世界已经有五千多人无偿使用该数据进行科学研究。

【讲座时间】:

3月13日(周四)晚7:00-8:30

【讲座地点】:中国人民大学劳动人事学院四楼报告厅(求是楼440室)

【讲座时间】:

3月14日(周五)下午3:00-4:30

【讲座地点】:中国农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109会议室

2014-03-12
北京大学  |  NIA  |  NSFC  |  国家发展研究院  |  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  |  北京大学开放研究数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