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 数据用户登录   数据用户注册 | English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14 > 正文

CHARLS项目举办2013年调研团队表彰大会

2014年2月17日晚6:30, 中国健康与养老追踪调查(CHARLS)2013年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万众楼二层会议室隆重召开。

CHARLS在2013年暑期开展了对2011年全国基线样本的追踪调查,共派出500余名同学共46支队伍奔赴全国28个省市,对10000余家户中的17000余人进行了追踪访问。在追踪访问后期,CHARLS派出26支队伍进行全国攻坚及扫尾工作,尽最大努力保证了访问数据的完整性和追踪数据的延续性,为学术界提供了可靠的全面的数据,为相关政策的制定提供了强大的第一手的数据支持。

会议上,北京大学团委副书记张莉鑫老师向同学们致开幕辞。回顾了过去三十年北京大学社会实证调研发展的历程,尤其是2013年北京大学社会实证调研项目所取得的卓越成果。张莉鑫副书记表示,CHARLS既是事关国家发展重大问题的数据调研,也是非常接地气、解民生的社会调查,不仅规模巨大,方法上也多有创新,同学们投身于CHARLS项目是一次难得的人生历炼。她对同学们在CHARLS调查中的表现予以高度肯定,希望同学们继续发扬北京大学实证调研的精神,建立社会科学研究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赵耀辉老师特别感谢同学们的努力,她还特别为同学们内部分享了CHARLS2013年追访数据的最新分析结果。在赵老师和研究团队的手中,同学们一次次的探访、对话,如今变成了学术研究的数据和国家决策的依据,这让大家不仅回忆起2013年夏天的点点滴滴,也对调查的价值有了更直观的感受。

接着,在这次实地调研过程中评选出来的优秀队长代表桂悦和优秀队员代表聂华晟同学,分别上台发言,与到场的老师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实地经历和故事。

在大家意犹未尽的时候,由聂华晟、王放等几位同学自编自导的反映调研实地情况的情景剧表演上场,剧中生动鲜活的展现了访员在实地调研时成功说服拒访家户的经典案例。情景剧演出时,台下不断传来心领神会的欢笑,大会气氛推向高潮。

随后,由团委副书记张莉鑫老师和团委书记助理、团委社会实践与志愿者工作部部长冯宁老师向此次获得优秀队长、队员的学生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大会最后,项目负责人赵耀辉老师总结发言。赵老师再一次感谢2013年为CHALRS项目付出辛勤汗水的项目组工作人员和所有参与数据收集的同学,并鼓励同学们继续关注2014年新的研究项目:“中国中老年人生命历程调查(Life History)”的暑期调研活动。

中国健康与养老追踪调查(CHARLS)2013年总结表彰大会在欢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图/祁玉茹,文/杨婷婷 郭丽)

附1、优秀队长

附2、优秀访员

附3、评优及抽奖规则


2014-02-19
北京大学  |  NIA  |  NSFC  |  国家发展研究院  |  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  |  北京大学开放研究数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