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 数据用户登录   数据用户注册 | English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17 > 正文

招聘编码员|北京大学中国健康与养老追踪调查项目组招聘兼职编码员

##招聘机构简介##

中国健康与养老追踪调查(CHARLS)是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主持、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负责执行的一项大型跨学科调查项目,是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资助的重大项目。全国基线调查于2011-2012年,在全国28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150个区县、450个社区(村)开展,共完成10257户适龄家户、17708人的问卷访问,2013年、2015年分别开展了两次追踪调查,之后将每隔2-3年开展一次追踪访问。此外,CHARLS还曾开展了“中国中老年人生命历程调查”(2014年)和“共和国初期基层经济历史调查”(2016年)两项全国性专项访问,在国内首次用量化的方式采集了具备全国代表性的个人和村居的历史变迁信息。CHARLS数据成果均在调查结束一年后对学术界免费公开,截止2017年5月,数据用户高达19885人,已成为国内外学术界研究中国老龄化问题的最重要的数据库。

2017年,CHARLS项目组将在北京和天津110个社区(村)开展“京津居民生命历程调查”。该调查旨在收集北京和天津地区居住人口的家庭基本结构,及家庭成员的个人生命历程信息,以期勾勒出北京和天津地区居住人口生活概况、生命变迁历史,为学术界提供一份高质量的研究数据,从而为相关政策的制定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


因项目组工作需要,现向社会公开招募兼职编码员和反馈员。反馈员在从事编码员工作的基础上,从编码员中择优录取。编码员采取在线工作的方式,工作地点不限。

###工作内容:###

  1. 编码员对2017年京津居民生命历程调查问卷中职业(根据ICO设定为三位)、行业(根据ICI设定为两位)、死亡原因(根据WHO-IDC-11总结后设定为两位)这三类变量进行编码。

  2. 反馈员负责与受访者及访员沟通,对于无法编码的变量,补充收集可供编码的信息,跟进访员进度。

###申请基本条件:###

  1. 暑假期间,周一至周五每天至少能工作3小时,周末每天至少能工作5小时。

  2. 认真严谨,责任心强。

###你将获得:###

  1. 编码报酬:编码员按计件工资支付,优秀编码员还将获得额外的评优奖金。

  2. 实践证明:合格完成工作后,将获得由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出具的“暑期社会实践证明”。

###报名及考核:###

  1. 登陆访员中心,选择“新调查员注册”。进入注册页面后选择编码员岗位,填写基本信息,并上传电子证件照。

  2. 注册成功后,填写系统显示的编码员报名表单。

  3. 报名表单成功提交后,申请者将会收到项目组的通知及附有编码培训材料的邮件。申请者掌握编码知识后登陆访员中心参与编码测试,测试通过的同学开始进行编码工作。

  4. 项目组的报名申请结果均会以邮件或电话方式通知,请申请者提交报名资料时注意提供常用的电话和E-mail信息,并及时跟进。

###截止日期:###
报名截止日期为7月20日中午12:00。(项目组开始编码时间为6月底,先报名者经考核合格后先录用)

 

2017-06-14
北京大学  |  NIA  |  NSFC  |  国家发展研究院  |  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  |  北京大学开放研究数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