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 数据用户登录   数据用户注册 | English
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2017 > 正文

【FAQ】2018 · CHARLS 访员招募常见问题解答

小编说:自2018年 CHARLS 访员招募开始以来,许多同学通过微信公众平台留言功能或项目组咨询邮箱提出了许多问题。其中一些问题小编没能一一解答。今天,小编特此摘取有代表性的提问,按照主题整理成报名、表单、培训、截止日期和老访员报名几大类,分别予以解释。

所有“访员中心”的报名注册系统中提示你填写的表单都是必需的。提交这些如账号密码、个人资料等信息的主要作用是在CHARLS访员中心创建一个账号——这个账号非常重要,它相当于你自己的CHARLS访员ID,不仅你在今后的培训和实地工作中要不断通过它使用“访员中心”的各种线上功能,也是今后项目组为你分配调查样本、核查工作任务的基准。

创建账号之后,系统显示让你填写的报名表、心理测试表、录音等一系列表单才是正式的报名信息表。这些表单里要求你提供的信息、回答的问题都会在随后的审核中被仔细阅读、评价、加总,以决定你的录取结果。所以,恳请申请者们务必耐心细致、确保应该填写的内容都按照提示完成并提交!

CHARLS传承着认真严谨的传统,历届访员招募工作也务求细致全面,所以,恳请大家理解这些系统设计、问卷表单背后的苦心啊!

访员招募(京内优先),并不是严格的地域限制,而是综合考虑成本、管理便利性等因素之后做出的规划。京郊河北地区的同学们,项目组当然希望更多优秀的同学参与,因此欢迎你们报名!但是小编必须郑重且负责任地提醒你们:由于实地工作前必须的培训和模拟考核等内容都在北大进行,你们相比京内学生,参与这些活动要付出更多时间和经济成本。如果你确信自己能够克服这些难度,则项目组会以与京内学生一视同仁的标准审核录用你们。恳请你们认真考虑、妥善计划。

以上。

如果您还有问题要咨询,

欢迎后台留言互动或者发送邮件至charls_interview@pku.edu.cn

咨询2018年访员招募的相关问题

2017-12-29
北京大学  |  NIA  |  NSFC  |  国家发展研究院  |  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  |  北京大学开放研究数据平台